全国免费 4000-966-229

美国专利类型

美国专利类型

一、发明专利(Utility Patent)。
二、外观设计专利(Design patent)。
三、植物专利(Plant Patent),不包含实用新型。
发明专利:有功能的发明才可以申请发明专利。可申请的发明包括:程序(Process)、机械(Machine)、产品(Article of Manufacture)、组成(Composition of Matter)。其中,程序可为方法(Method)或上述发明的新使用方法(New Use)。美国发明专利一个月左右下发受理书,下证时间2-3年,有效期自申请日起20年

美国发明
专利

发明专利申请,可以通过巴黎公约要求优先权的途径提交,也能通过PCT国际申请进入美国国家阶段。外观专利申请,仅能通过巴黎公约途径提交申请或者直接提交申请,不能通过PCT国际申请进入美国国家阶段。
美国发明专利材料如下:
1.
在规定期限提出美国发明专利申请请求(要求优先权的,需在在先申请12个月内);通过PCT进入的,需在优先权日(没有优先权日的,按申请日算)30个月内提出专利申请请求;
2.
发明人声明;
3.
申请人的姓名、地址、邮编,身份证或护照;
4.
优先权证明文件(如果需要)。
外观设计专利:必须为外观上的设计才可以申请新式样专利外观专利保护的范围主要限定在专利中所绘示出的物品外观部分。由于对手很容易经由改变设计而回避新式样专利,因此,相较于发明专利,外观专利的保护范围显得较狭窄。美国外观设计申请后,两周内发出受理通知书。从申请至授权需要9-12个月左右。其保护年限为授权日起十四年。
外观设计材料
1.
外观设计图片或照片:立体视图和六面图。六面视图尺寸必须一致,必要时提供参考视图。
2.
外观设计者声明。
3.
申请人的姓名、地址、邮编、身份证或护照。
4.
优先权证明文件(如果需要)。
植物专利:通过植物专利保护无性繁殖的新品种,但不包括块根、块茎植物。保护期限自申请日起20年。
国务院农业、林业行政部门(以下统称审批机关)按照职责分工共同负责植物新品种权申请的受理和审查并对符合本条例规定的植物新品种授予植物新品种权(以下称品种权)。
申请品种权的植物新品种应当属于国家植物品种保护名录中列举的植物的属或者种。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