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 4000-966-229

7月以来净回笼超7000亿元

7月以来净回笼超7000亿元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7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维持在2.25%。由于当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300亿元,故7日资金净回笼11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7日逆回购操作量不仅创下近3月来新低,而且是公开市场连续第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资金超过7000亿元。

对于7月以来央行的缩量逆回购操作,中信证券固收团队如是点评:“转入7月,国外风险退却,季末资金面紧张因素消散,央行随即收紧投放,陆续回笼资金,保持流动性中性格局,央行依旧保持货币政策稳健。”华创证券固收团队则指出,伴随着央行不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已适度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间流动性并未因为净回笼而紧张。7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继续多数下跌。

对于未来的流动性波动空间,中银国际则指出,在英国公投结束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波动,中间价有所下调;但在宏观审慎框架下,未来流动性波动空间并不大。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前人民币短期贬值预期升温,外加临近季末,市场对于央行降准的预期一度再次出现。对此,中银国际指出:“从上周来看,在逆回购加量操作下,资金面波幅总体可控,短期来看跨季时点已过,降准可能性下降。”但是,中银国际认为,从3季度来看,由于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同时英国“脱欧”对欧洲经济形成拖累,加之美联储加息延后,央行降准可能性仍然存在。

 

新闻资讯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