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 4000-966-229

注册香港公司后不年审也不注销的对法人有什么影响

一、香港公司年审年检要做什么

      香港公司的年检是一年进行一次,年检时间按照注册证书上的时间来算,以一年为一个周期,次年年检往后推即可。年审要做的事情如下:

      1、更换一张新的商业登记证

       2、到注册处递交周年申报表

       由于上面要做的工作,需要得到香港注册处的审批,建议企业选择在香港有办事处的代理代为执行,那么不年审行吗?

二、香港公司注销的方式

      有些企业可能由于某种原因,不想做年审,而选择注销持有的香港公司,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以下方法进行:

主动提出注销

       公司可以在正常的情况下提出注销,然后提供公司的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及章程原件。及需要签以下三份资料:

      (1)、签一份“不反对撤销公司注册通知书”(要政府原件)

       (2)、签一份“结束业务通知书”

       (3)、签一份注销文件

自动注销

       公司到了注册时间不去换领新的商业登记证和做周年申报,过期后,收到香港注册署罚单不予理会、香港法院传票也不出庭申辩,这样香港注册署会在2-3年后,自动把此公司注销掉。

三、注册香港公司后不年审也不注销的后果第一种:经济处罚:

        香港公司不注销和不年审后果是一样的,香港公司年审中商业登记证逾期罚款300元港币,年报按逾期的时间进行罚款

注册香港公司后不年审也不注销的对法人有什么影响

       第二种:法律惩罚:

       如果您不注销香港公司,也不办理年审年报及报税,会产生高额罚款,也有可能会收到香港法院的传票。

       香港公司注销须知:

       最好提前三个月注销,否则,要多耗费一年的公司年审年报和报税的费用。

       在决定注销公司前,可以先考虑将香港公司转让。这样既能够不花钱注销香港公司,还可以得到出售公司的利润。注册香港公司后不年审也不注销的对法人有什么影响

第三种:入港受阻:

       1、香港政府限制入境,签证,通行证拒签,不管是旅游还是商务活动都无法进入香港;

        2、纳入香港政府诚信黑名单,就无法从香港转机飞往其他地方,香港是大陆通向其他的枢纽,将影响您的工作生活,特别是国外业务开拓;

        3、香港诚信体系一旦纳入我公司诚信体系统一管理,您的诚信将有不良记录,国内生活,经商,贷款,投资等将受到不好的负面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注册香港公司后不年审也不注销的后果的详细介绍,香港公司如果不用了,如果考虑长远发展,建议企业最好还是走正规注销模式,这样以后去香港发展也能享受当地的一些税收优惠。

新闻资讯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