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 4000-966-229

注册中国台湾公司

 注册台湾公司

外国人及大陆人民或企业来台投资设立台湾公司,必须事先取得经济部投审会的审核后,才可进行公司或组织的设立等程序,其中对于在台湾投资经营项目有一定的管制,当投资人身分为外国人时,可投资的营业项目采用负面表列方式管理;对于身分为大陆人时,则采用正面表列的管理方式。负面表列意思为除所规定列示的项目不可为外国人投资外,其余未列示类别均可投资;相反地,正面表列意思为除所列示项目可投资外,其余未列示项目均不可投资。细节项目可参如下:


() 外国自然人投资:

自然人股东: 无最低资本要求,企业所得税率净利润17%及未分配盈余税10%,増值税5% (指的是开了发票就要交的税)。

商业-独资或合伙:资金本大小不限制,商业负责人或合伙人需就商业经营上之所有风险及债务负担清偿责任,企业所得税年度结算申报并入个人综所税5%-40%。

() 外国法人投资:

经营范围:一般贸易、销售及制造
台湾公司法规定,外国法人或自然人设立台湾公司、分公司及代表处,提供以下三种型态的权利及义务比较表:

外国法人申请:所得税17%,利润汇出:扣缴税率为20%,但公司就其未分配盈余所缴纳之10%未分配盈余税得扣抵该扣缴税额;股东就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负其责任;

股东:须至少有法人股东1人或自然人股东2人(于有限公司之情形:1人以上之自然人或法人股东),且均得为居住于我国境外之外国投资人。

董事:须至少有董事3人(于有限公司之情形:1-3),且均得为居住于我国境外之外国投资人。

监察人:须至少有监察人1(于有限公司之情形则无规定),且得为居住于我国境外之外国投资人。

未分配盈余税10%:指的是公司利润要分配给股东,若没有分配,则次年度要缴10%税 

母公司/总公司行政费用之分配:该等费用之所得税扣缴率为20%,是否可扣抵所得额则视子公司是否提供符合税法规定之凭证文据而定。

 

台湾分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贸易、销售及制造

台湾公司法规定:外国法人或自然人设立台湾公司、分公司及代表处,提供以下三种型态的权利及义务比较表:

外国法人申请:所得税17%,利润汇出:扣缴税率为20%,但公司就其未分配盈余所缴纳之10%未分配盈余税得扣抵该扣缴税额;股东就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负其责任;

股东责任:外国总公司就分公司未清偿之债务负连带责任,无需股东/董事/监察人/

注册资本:原始出资须由国外母公司汇入款项为之,但其后之出资得以国外母公司汇入款项或分公司保留盈余为之

母公司/总公司行政费用之分配:于符合若干标准之情形下,得将费用分配于分公司并扣抵所得额进行扣除

 

注册台湾公司须提供:

1、  公司名称

2、  业务性质

3、  股东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4、  授权书(必须在大陆公证处公证)(由我方填写)

5、  注册资本到位后由我方出验资报告

6、  提供台湾的注册地址(必须真实的)

7、  股东的开户印章一个

8、  刻一个台湾公司名称章

9、  台湾负责人亲自到银行开立账户(负责人可以不是股东)

10、办理税务登记证时去一次税局

 

台湾公司注册完成得到的资料:

1、  公司登记书、

2、  税务登记书、

3、  发票购买证、

4、  会计师报告、

5、  审准投资书、

6、  投资资金审定书、

7、  公司印章(公章) 、

8、  发票章、

 

注册台湾公司的时间2个月、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