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 4000-966-229

香港专利申请

香港专利申请
香港新《专利条例》于1997年5月28日获立法局通过并于6月27日实施。新《条例》规定,香港将建立由标准专利和短期专利组成的独立专利制度。
 
《香港专利条例》中保护二种专利:标准专利、短期专利,而《香港注册外观设计法》规定保护外观设计。
标准专利有效期为20年;短期专利为4年,届满可续展4年;外观设计为5年,可续展4次,每次5年。
标准专利是指由指定的专利局经过实质性审查并授权后的专利在香港登记注册。指定的专利局是指中国专利局(包含二种专利,即中国发明专利、PCT申请指定中国的发明专利)、英国专利局(包含二种专利,即英国专利、PCT申请指定英国的专利)、欧洲专利局(欧洲专利指定英国)。
 
标准专利是指由指定专利局审查、授权后在香港获得注册并授予的专利。被指定的专利局有中国专利局、英国专利局和欧洲专利局(指定英国)。取得标准专利有两个步骤,首先申请人应将其发明向指定专利局提出申请,在申请被指定专利局公开后的6个月内向香港知识产权署注册处申请记录。注册处审查后予以记录并公布。然后申请应选择一个在后的日期——在专利权被授予后或记录申请被公开后的6个月内,向知识产权署申请注册和授权。注册处经形式审查后准予注册并授予香港标准专利予以公布。标准专利的保护期为20年,自在指定专利局申请之日起算。
 
香港专利申请所需资料
一:1、指定专利局的公开文本,包括PCT申请公开文本. 2、中英文摘要; 3、发明的中英文名称。
二:指定专利局的公告文本。若指定专利局尚未公告,须先提供由指定专利局出据的授权证明文件。
三:短期专利需要提供的文件与材料:
1、说明书、说明书附图、权利要求书、摘要、摘要附图;
2、指定国家专利局出据的检索报告;
3、有优先权的申请提交优先权证明文件;
4、PCT申请进入中国的申请还需提供下列文件:
A、PCT申请公开文本包括检索报告复印件
B、进入中国阶段日期 C、中国专利局公开文本复印件(如果有)。
5: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需要提供的文件与材料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要提供符合要求的图片或照片,并作必要的说明。图片要求提供六面视图和立体图。
 
短期专利
短期专利仅进行形式审查,不作实质性审查。然而,这种申请需提交下列之一专利局的检索报告,即奥地利、澳大利亚、中国、日本、俄联邦、西班牙、瑞典、美国、英国和欧洲专利局。短期专利可以主张巴黎公约优先权, 优先权期限是一年。在PCT申请指定中国的实用新型专利并已进入中国阶段的6个月内也可以申请短期专利。
香港设立外观设计注册处,接受外观设计注册申请并进行形式审查。一件申请若符合形式要求,注册处即可予以注册并公布。注册外观设计可以主张巴黎公约优先权,优先权期限是6个月。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